氢癌_

磕☁️

【龙獒龙】我想看见你的笑

今天看到这个作文题目,突然想给自己捅一把刀子。
结果就有了这个二十分钟就完成的产物,我想它一定是一篇严重跑题的作文【躺平】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张继科今天正式结婚了,毫无意外的,马龙成了伴郎。
新娘很漂亮,马龙不得不承认,皮肤白皙,唇红齿白,像每个女孩一样拥有纤细的手指和甜美的小。
张继科一手搂着女孩被丝带勒起来显得愈发纤细的腰,而马龙就站在他的身侧,一如既往地——
双子星一直是并肩站在一起的。
马龙笑容得体,说着恭贺的辞藻——他当然懂得如何把话说的圆润动听,他当然懂得在这种场合说什么话才会使整个婚礼变得感人微妙。
底下的人热泪盈眶的听着,听着马龙讲述他的好兄弟是如何一路走来,与这位姑娘相识相知相恋,然后共同走过那些简单的像是要窒息的岁月。
所有的这些事情,对他而言太过熟悉了,他能不错过每一个细节的讲述下来,只是那个陪着张继科咬牙坚持下去的人,那个陪着张继科挥泪在泥沼的人,那个陪着张继科光荣在战场的人,不是他,而是今天的主角。
是啊,他从来不是张继科生命剧场上的主角。
张继科需要这样的一个姑娘,温柔美丽,善良贤惠,能够陪他走过一生的人,而自己,毕竟不能充当这样一个角色。
张继科今天自然是开心,他把白酒一杯一杯往肚子里灌,和那些或是虚伪或是真诚的客人们把玻璃杯碰的叮当,听客人们开着那些荤素不一的玩笑,然后搂着新娘笑的眼睛都看不见,马龙就在后面为他再斟上一杯浊酒。
他想劝张继科一句少喝点,但嘴张开又闭上,再倒上一杯酒,有时候会说几句客套话。
他知道张继科酒量不行,但今天是他的大喜之日。喝多一点又何妨?
马龙也没什么理由让他少喝点。
敬到队友们的时候,许昕拉了拉马龙的的衣服。
——没事儿吧?
马龙看见许昕本来就生的老成的脸此时满脸担忧的愁容,这让他显得更老。马龙弯了弯嘴角。
——能有什么事?
——别勉强,看你那笑容,太难看了。
马龙抽空去了个厕所,对着镜子露出一个笑容,眼睛弯的恰到好处,嘴角扬的极其自然。
宁信黄河没有水,不信许昕这张嘴。


夜里的风有些凉,马龙本来想去超市买瓶水,但最后鬼使神差的买了包烟。
他在KTV外的窗台上点了根烟。
他吸了一口,顿时被呛的重重的咳嗽了几口。
马龙从来没有吸过烟。
晚风吹得他思维稍微清醒了些,但他仍觉得一切真实的令他后怕。
手里的烟带着微弱的黄色光圈一点一点燃烧着,飘出一丝歪歪斜斜的烟然后看不见了。
手中的烟突然被拿走,马龙回过头去看见张继科正歪歪斜斜的靠上栏杆,两指熟练的夹着自己刚吸了一口的烟,再放入嘴中吐出一个烟圈。
烟雾衬得他面容都不真实,烟味和张继科身上浓浓的酒味被揉在一起送进马龙的鼻腔里。
“你怎么开始吸烟了?”张继科的声音听上去懒懒的,甚至掺了点鼻音。
“试了一下而已”马龙转过头看向张继科,“你怎么不去陪你媳妇儿?”
“周雨正唱歌呢,我出来透透气。”
“嗯。”
他们有一搭没一搭的接着话,最终还是陷入了沉默。
张继科忙了一天,从早上接新娘,到中午请客吃席,结束后又和球队一帮人玩,一直到现在。
马龙感受的到他释放出的困意,他们这么多年养成的默契让他们只要是在彼此身边就能放松下来。
就像你是我背后最忠实的骑士。
“马龙啊”
张继科突然开口,马龙早已习惯了张继科每次放松时叫他名字后带一个“啊”,这也让他安心不少。
“你今天笑的太假了。”

马龙抬起头看向他,张继科的眼神甚至聚焦不到一起,这让马龙觉得他醉的可以,此时说的话也不知道他会记得几分。
但是偏偏就是这种时候张继科说出的话让马龙觉得很想一拳打上去,但冲动从来不是他的风格。
马龙最后叹了口气,“全世界都知道我喜欢你,就你他妈…”
“我知道。”
张继科突然转头卡死了马龙的话。
四目相对。
张继科的眼睛里依然困意盎然,但双眼一睁一闭还是弄的马龙格外不自在。于是最后,还是他先偏过去了头。
张继科在侧面看着马龙,夜色里他的肤色依然白得清晰。他从马龙的嘴唇一直看到马龙的眉宇。
这么多年了,他比谁都更熟悉这个人,却又似乎永远也看不懂这个人。
马龙眉头微蹙,这让张继科想伸手去替他揉一揉眉心,但是他又放弃了。
“马龙。”
他又一次叫出了这个名字。张继科的声线低沉,此时微声慢语,倒像是情人耳边的低喃。
马龙有一瞬的恍惚。
时光流转,像是他们还是青涩的少年,张继科趴在他的肩头耳鬓厮磨,像是他们懵懂的身体第一次燃起反应,张继科靠在他的身上任他抚慰,像是他们每次比赛之前,最后的温存和互相的鼓励。
张继科此时还没换下那身西装,这提醒着他,张继科已是步入婚姻殿堂之人了。
你终究不应该强求。
他该感谢张继科没有因为他的感情而产生厌恶,他该感谢上天还能让他们以彼此间的手足之情在身边互相扶持。

“马龙,你笑一个吧。”

马龙最终转过头去看着张继科,张继科也看着他,目光相汇,马龙却没有再心虚了。
最后,他弯起眼睛,扬起嘴角,没有再刻意的去思考该如何去完成这样一个动作——他在张继科面前永远不需要伪装。
他是真的笑,笑的放松而坦然。
“新婚快乐,继科儿。”

剩下的伤口,时间会让它愈合。
祝我们都会有一个幸福的未来,从此,再无他求。


评论(7)

热度(45)